水洛石初

回来看看

误会(中)

不好意思三次元有点事情,熬了几个夜每天都很累把码字计划都打乱了orz
先把存货都放上来吧QAQ
----------------------------

吴磊被刘昊然拽去晨跑的时候其实还没睡醒。
刘昊然并不像一个有晨跑习惯的人。
他当然也不是。
-------何况,这哪像晨跑,明明更像逃难。吴磊自然是没有带运动服的,是以刘昊然急急忙忙把自己的运动服往吴磊身上套的时候,半梦半醒的吴磊直觉到了空气中的不对劲。
他忍不住提出了他的疑问:“为什么搞得像是捉奸现场??”
“…….”刘昊然意外的没有笑,这在吴磊看来就是默认。
“OH MY GOD!你你你你你居然是这种人!…”
“来不及了!我路上跟你说。”

他们本也并不想晨跑,但他们还是跑了。
毕竟,一时半会他们也回不去-------刘昊然的小姑姑心血来潮,想来关爱一下她的大侄子回国后的生活质量,要来个突击检查。
“哈哈,看来你姑姑很厉害嘛,看把她大侄子吓得~”
“唉,我想想就头疼,这要被她看到了得多多少事儿……”
“不过,到时候你未婚妻知道了你姑姑也应该知道了,有差吗?”
“当然有!她要是现在知道,我就甭想带你去见未婚妻了……”
“……我突然不知道该心疼你还是该心疼你未婚妻了。”吴磊故作惆怅。
“噗,我觉得你要是有这个闲心,还是先专心和你的雇主搞好关系比较重要。”
“好吧,那么,我亲爱的雇主大人,我们的晨跑可以结束了吗?虽然今天B市是难得没有雾霾的好天气,但再跑下去,我可不能保证什么时候您的雇员将电池耗尽自动关机。”
“……就你这肺活量,我还真看不出哪里电量不足了。好吧好吧,前面拐弯就有个早餐铺子,去吗?”
“去去去!”

街角的早餐铺子人并不是很多。
嫩滑的豆腐脑上浇着诱人的红油,又缀着几点葱花,让本就饿扁了的少年飞快地埋头苦吃了起来。
吴磊正吃得高兴,突然感觉有人拍了拍他的后背。
疑惑的回头,看到的却是……
“……磊哥?!真是你!你怎么来B市了?”
“白白白白哥!” 吴磊咽下了一口豆腐脑,瞪大了眼睛,表情仿佛见了鬼。
“等等,你这身衣服又是怎么回事??!!”
吴磊下意识地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又瞄了瞄刘昊然的衣服。好吧,这运动服还是同款的!之前急着出门没注意,现在看看就像是……情侣装。
“不好意思,这是我的衣服。有什么问题吗?”
白敬亭的眼睛在吴磊和刘昊然两个人的脸上来回打转,渐渐表情变得十分古怪,“这位是?”
“啊,我介绍一下,这位是白敬亭,我学长,这个是刘昊然,我…..朋友。”
“喔~朋友啊,所以你来B市是…”
“来玩!额,找朋友玩。”
“倒是不知道磊哥在B市还有朋友,这居然都不来找我蹭吃蹭喝了!”
“那是!你磊哥我交游广阔,不缺你这张饭票。”
“磊哥这话可扎心了,敢情我就是张饭票?”
“白…学长也是来吃早饭的?不如坐下来一起?咱们边吃边说。”刘昊然终于出声打断了两人看似没有尽头的对话。
“啊啊,我…就不打扰你们了,你们吃着。磊哥有空了call我。”白敬亭做了个打电话的手势,打包离开了。
白敬亭的离开让吴磊松了口气。
变得毫无食欲的吴磊,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碗里的豆花,思绪开始放飞。
他不知道为什么刚刚自己会心虚,明明朋友这个词简直是万用的。但他和刘昊然之间的关系,仅用朋友一词来概括总觉得欠了些什么【欠了个男】。
于是他自然也没有发现,一旁同样失去食欲且脸还越来越黑的刘昊然。
“喂,你不打算解释一下吗?”话一出口,刘昊然就后悔了,他有什么立场生气?
这边厢,吴磊倒是毫无隐瞒的解释了起来,“白哥是我学长,他的导师也是我的班主任,所以他也可以算是我们的助教了。不过我和他熟起来,还是因为篮球。”
少年人的友情,最常见的开端有两个,一个是游戏,另一个就是篮球了。没有什么事情是一场篮球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是两场篮球。
“他打的很好吗?”
“恩,他是小前锋,我是得分后卫,我俩的传切配合可神了!对了,还有行云流水般的快攻,就白哥和我配合的最默契了……”
刘昊然见吴磊说的起劲,简直把这二人组比成了詹姆斯韦德、皮尔斯雷阿伦了,心头愈发不爽,“想打球吗?”
“啊?”吴磊有点懵,“你也喜欢打球?”
“那当然,看你说的起劲,咱们也比划比划?”
“好!今天就让你看看小爷我的实力。”

很快,吴磊被刘昊然领到了游戏厅的篮球机前。
“…….”
“…….”
“卧槽刘昊然你不开淘宝店真是浪费!描述与实物也太不符了啊啊啊!!说好的打篮球敢情你说的是这个??”
“这不是没办法嘛,真打篮球哪那么好准备,你就先凑合凑合,等下次我叫上打球的兄弟找好场地,再好好比一场呗。”
“…….没有斗志好吗”
“那就来点彩头?”
“什么彩头?”
刘昊然觉得吴磊真是小孩子脾气,争强好胜又渴望认同,一激就上钩,这不,一听有彩头眼睛都亮了。
刘昊然努力抑制嘴角的弧度,转眼看到了游戏厅最人气的项目------跳舞机。
“输了的人去玩跳舞机!”
“我去,要不要这么狠。刘昊然我跟你说,你这可是在玩火,我可是我家那边游戏厅投篮机的纪录保持者!”
“那你就更没什么好怕的了,来吗?”刘昊然挑眉,顺手抓起一个篮球,立在食指上转了起来。
“切,我这是在为你担心,我可听说某人只会扭秧歌的。比就比,什么赛制?”
“某人幼稚园程度的街舞也不妨多让。不如就一局定胜负吧?”
“哼,佩服你的胆量。一局就一局!”
随着游戏币被一个一个塞进投币口,篮球机上的按钮开始闪烁。两人对视一眼,几乎同时按下了开始按钮。
篮球机上阻隔篮球的拦截板缓缓放开,篮球滚落之后没多久,篮球机的显示界面开始倒计时。
吴磊举起预先拿好的篮球率先来了个压腕投篮,篮球在一个高空抛物线后,空心进了篮框。篮球机上的数字瞬间涨了2分。吴磊拿起下一个球的间歇,用余光扫了眼隔壁刘昊然的情况,正好看到刘昊然紧随其后的打板进球。吴磊马上把注意力移回面前,专心投篮。
投篮机的篮球和真正的篮球有重量上的差别,也就是说手感是不一样的。在开门红后,两个人在经历了一个短暂的适应过程后,篮球机分数的上涨速度才有了明显提升。
很快,60秒的倒计时结束,第一关的过关标准是40分。吴磊和刘昊然的分数分别是86和88。
就差一个球,吴磊撇撇嘴。
第二关,篮框开始左右移动,于是需要投篮者对出手角度和球速有一个预判,是以这一关的命中率往往会比第一关低不少。
果然,第二关一开始,两人的命中率都跌了下来。
这时,刘昊然一球预判过早,竟卡在了篮框外侧和篮球移动槽的夹角处,于是篮框静止了,一秒回到第一关。刘昊然马上加快了投篮速度。
“我去,你这是什么狗屎运啊!”吴磊暗自羡慕不已。
“卡它折返的那个角,你也可以的。”
“……”是说居然不是运气?哼,不信,休想骗我分心!
不过刘昊然的bug也没卡多久,那个篮球就被新投来的篮球打了下去。
第二关结束,153比160。两人都超过了及格线120分。
打了两关,两人都有点出汗,而鉴于第三关的关卡分数250是个比较难以逾越的分数,第三关其实相当于决胜关了。
这一次,刘昊然倒没有再出现什么卡bug小技巧,反倒是一球角度欠佳,篮球砸在篮框上后,立刻弹回了刘昊然的方向。刘昊然下意识的一侧身子,反手就去捞球,毕竟砸到别人就不好了。
可能也是他运气欠佳,就这一个来回的功夫,一旁闷头投篮的吴磊终于险险超过了他。
刘昊然看着旁边一群中学生围着的跳舞机,视死如归。

“刘昊然,你真是个天才,玩个跳舞机也能扭了腰!??”吴磊嘴上吐槽着,手上上药的力道就没控制住,突然重了一下。
“嘶——你轻点”趴在床上的刘昊然轻声抽气。
“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弄疼你了?我轻一点。”
刘昊然摇摇头,把脑袋往枕头里埋得更深了一点,“我也不想这么丢脸啊。。。”
“哈哈。。。不过你姑姑什么时候走啊?这么躲在你朋友家也不是长久之计亚,白天人家在上班也就算了,晚上难道还要借宿吗。。。”吴磊说的着急,上药的手却很温柔。
刘昊然舒服地眯了眯眼睛,心不在焉地安抚道“没事的,最多到下午她就得去接我妹放学,我们不会无家可归的。而且,我朋友很靠谱的。”
“好吧。。。不过,你出国好几年了怎么还知道他家治跌打的红花油放在哪儿.....”
听着吴磊越来越没有底气的说话声,刘昊然愉快地笑了起来。
吴磊感受到与手心相触的皮肤传来阵阵震动,心神一荡,悄悄红了脸。他努力专注地盯着手下刘昊然紧致的腰线,却依然能够感受到刘昊然投来的炽热视线.....
【咔哒】突然冒出的开门声打散了一室缱绻。
两人对视一眼,吴磊点了点头,走出了房间。

刘昊然只当是朋友提前回来查看,却不想隐约听到了一个女性的声音?
“!你是谁??”
刘昊然一惊之下,一个鲤鱼打挺下了地,哪还有什么病容?只见他疾行几步走到门口,顿了几秒,改为一手扶着腰一手扶墙,慢慢地往玄关挪去。

所以当刘某人蜗牛挪到玄关的时候,玄关的形式已经从了两个人异口同声【你谁?】发展到了你来我往的和煦寒暄,就算再进一步发展为商业互吹刘昊然也不会意外------他到达玄关听见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位不速之客夸奖吴磊帅。
顶着满头问号以及骤然窜生的危机感,刘昊然孤疑地审视着对方。
“啊,你就是昊然吧?”对方很是热情的打了招呼,“你好我是陈乐,赵陵的女朋友,常听他提起你们的光辉事迹。没想到今天看到了真人。”
“啊….你好你好。不好意思,是这样,我家有点漏水,找了人在弄,暂时来这里避避。我给老赵打电话的时候倒没听他提……”
看到一瞬阴转多云的刘昊然,陈乐了然地笑了起来,“我上周出了差,原定明天回来的,没想到提前结束了。我也就没和他打招呼,还想着能不能趁此捉个奸,刚刚看到吴磊的时候,可把我吓死了,还以为我自带乌鸦嘴技能呢哈哈哈哈”
“噗,刚刚乐姐看到我的时候,是不是比看到女生还震惊?”
“是呀是呀,你又年轻又帅,我特别有危机感呐~ 不过,我家老赵是直的,这点我还是知道的。”陈乐的眼睛不住的往刘昊然的扶着的腰间瞟,不怀好意地戏谑道,“倒是你们,刚刚在做什么?怎么昊然半天才来,走路还一瘸一拐的……”
“你误会了……”
“你们别紧张,我又不是外人。昊然的事情我听老赵说过,不过嘛……他倒是没说昊然是下面的……咳咳,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这个人,嘴上就是没有把门的,你们别介意啊。”
看着陈乐一脸我都懂的表情,吴磊终于忍不住爆笑了起来。
刘昊然不禁扶额,交友不慎….交友的“友”也交友不慎!

好不容易送走了不情不愿的吃瓜群众陈乐,刘昊然艰难的趴回了床上,任蹲在床边的吴磊嘲笑--------床的高度恰好与蹲着的吴磊齐平,他刚好能和吴磊平视。刘昊然的目光从吴磊笑成新月的眼睛滑过,落在了糖果色的薄唇上。少年的唇色剔透地如同布丁,在灯光下泛着诱人的光泽。
刘昊然觉得自己一定是魔怔了,不然他怎么会在吴磊戛然而止的笑声下才注意到,自己的手指在不知不觉中扣上了吴磊的下巴。就好像戏文里演的浪荡子调戏良家少女的标准桥段一样。
刘昊然的手指感受到吴磊瞬间紧绷的颈部肌肉,以及轻易地捕捉了在极力装作若无其事的吴磊偷偷地咽了口口水。这个发现让手指暗暗使劲试图拉近吴磊脸的刘昊然惊喜地没忍住,破功笑了出来。风雨欲来的气氛一松,吴磊随即一屁股坐在了地板上。
“吓成这样?”刘昊然一边问,一边还嗤嗤地笑着。
“….谁怕谁!”吴磊一下子跪坐起身,两手捧着刘昊然的脸,就亲了上去。刘昊然的唇干燥而又温暖,这种从未有过的奇妙触觉让吴磊一下子清醒过来。我在做什么?为什么…刚刚我不介意陈乐把自己和刘昊然说成一对?为什么我一点儿也不讨厌…和他接吻的感觉?甚至。。。吴磊忐忑之下很快结束了这个浅尝辄止的吻。他不敢看刘昊然的反应,只想逃开….对,离开!
吴磊仓皇的站起来,转身欲走,却突然感受到一股强大的拉力把他拉住,仅一眨眼的功夫,吴磊发现自己被扔回了床上,而刘昊然正压在他的身上,俯视着他。刘昊然没有给他发问的机会-------他用实际行动堵上了吴磊的嘴。
刘昊然的气息铺天盖地地袭来,吴磊的脸全都红了,刘昊然强势而又霸道,夺走他所有气息,取而代之换上了刘昊然的味道。吴磊浑身发烫,双手不自觉的环上了刘昊然的腰,他的嘴唇微微发抖,“……嗯……刘”他的话语全被淹没在了彼此交缠的双唇中….
“啊!”刘昊然感到后腰被拧了一下,条件反射的直起了身子。
吴磊趁这个空隙,一下子滚出了刘昊然的禁锢,“靠!刘昊然你个骗子!腰扭了根本是假的对不对?老子差点被你蒙过去了!”
……他还有工夫想这个事?看来我的魅力还不够大啊!刘昊然哭笑不得地鄙视了自己一番。

TBC

--------------
为什么每次都在床上断更呢……
这真的只是个巧合!

评论(9)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