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洛石初

回来看看

【昊磊】迷情剂

HP背景情人节小甜饼

 

2月14日,情人节。

霍格沃茨就餐高峰时间,格兰芬多的长桌一角,有一个人孤零零的坐着。而其他人也好像都很识相地与他保持着距离,没人在他附近落座。

 

“嘿,你这是怎么了?”终于有人坐到了吴磊的对面。

吴磊抬头看了一眼,又有气无力的垂下头,“你怎么还在这?不去霍格莫德欢度情人节吗?”

“怎么,你是想吃狗粮?”关晓彤饶有兴趣的看着对面的头快低到了碗里,“你还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难道你表白失败啦?”

“怎么可能!”吴磊猛地抬头,“是巧克力,我今天收到的巧克力里加了迷情剂。。。”

“哇这么劲爆!我喜欢!。。不过你这看着怎么不太像中招的样子?”

“的确不是我。。。是刘昊然”言毕吴磊又回头往斯莱特林长桌方向望了一眼,如愿看到了刘昊然回给他的一个春风拂面的笑容,皱着眉转回了头。

关晓彤顺着吴磊的目光看过去,却只得到了刘昊然的一个眼刀。。。

“不过,是你收到的迷情剂巧克力,怎么会是他中招?迷情剂难道不是接受的人会对送出的人陷入爱情吗?”

吴磊把早上他和刘昊然结束魁地奇训练后,饥肠辘辘的往食堂赶,遇到一个羞涩的学妹来给吴磊送巧克力,吴磊顺手把巧克力给了喊了一路饿的刘昊然,于是。。。

关晓彤很不厚道地笑出声,“迷情剂禁令果然没有用嘛!不过你要真苦恼,怎么不去找解药?”

“迷情剂这种只有一天药效的东西,谁会去费心配解药啊?”

“吴磊啊吴磊,你是真傻还是假傻,就算别人不会配解药,有一个人一定有!”

“对啊,你太聪明了!”吴磊猛地站了起来,拔腿就往外冲。

关晓彤皱眉看到尾随吴磊而去的刘昊然,叹了口气惋惜地看了一眼尚未吃完的南瓜馅饼,起身追了上去。

 

魔药学教授办公室门口的长廊上,关晓彤利用级长身份强行拉着斯莱特林级长刘昊然讨论了一会两院魁地奇练习赛事程后,终于看到了迎面而来的吴磊。

其实前后并没有差多久,因为看到吴磊沮丧的表情就知道他并没有达成目的。

“胡老大昨天出差了。”吴磊给了关晓彤一个感激的眼神。

关晓彤不禁打了个哆嗦,她再一次接受到了刘昊然冷冽的眼刀,于是没再说什么就麻溜儿地告辞了。

“磊磊下午有空吗?我们去霍格莫德吧。”

他们以前也喜欢在周末去霍格莫德,但在今天这种情况下,吴磊担心会发生一些奇怪的事情。但是吴磊不忍心拒绝刘昊然,毕竟刘昊然变成现在这样,他也要负一半的责任,并且,要是真的会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在霍格莫德总比在人口密度更大的霍格沃茨好。 坐在三把扫帚酒吧里面,吴磊还没来得及庆幸刘昊然没有邀请他跳舞----毕竟他可不会跳女步----那也太尴尬了,就陷入了刘昊然土味情话的中。

吴磊叉了一口甜品吃,就听刘昊然说,“我有点牙疼。”

“怎么了?你不是还没吃吗”

“是你太甜了”。。。。。。 

虽然他们平时也会时不时说些土味情话来开玩笑,但同样的土味情话听刘昊然温柔深情地男声念出来,那效果是礼花和核弹地差别----一直以来吴磊就很喜欢刘昊然的低音炮。

吴磊有点脸热,他掩饰性地端起啤酒,狠狠喝了一口试图压压惊。却见刘昊然突然凑了上来,伸出拇指轻轻地给他擦掉了嘴上的啤酒沫,然后极其自然地把手指放进了自己的嘴里舔了舔。。。

吴磊神情恍惚地想,我今年才十九岁,为什么要承受这些。

 

这大约是吴磊生中最难捱的一个周六,以至于他晚上做的梦里也还有刘昊然。

梦里的他和刘昊然依然是好朋友,只不过他们变成了同个学院同个班级同个寝室的亲密关系,每天仿佛连体儿般地上课、训练,直到他们做好朋友做到了一张床上,刘昊然躺在吴磊身边,嘴唇抵着吴磊的耳朵,用他的低音炮说着土味情话-------吴磊猛地惊醒过来,捂住通红的耳朵,吴磊觉得自己以后都不能直视土味情话了。

 

每天早上的魁地奇早训本是吴磊最热爱的活动,但今天他却难得的迟到了。

当他做着最后一小时的心理建设,踟蹰地到达魁地奇场地时,却发现等着他的只有刘昊然----早训因为突如其来的大雪取消了。

吴磊还来不及庆幸,就看到刘昊然骑着他的光轮2000飞到了天上转圈。

当刘昊然转到第三圈的时候,迟钝如今天的吴磊,也发现了他是在空中画爱心。

这个傻子,吴磊想。

不知刘昊然独自在这空旷寒冷的魁地奇场等了他多久。。。

吴磊的眼眶有点热。

所以当刘昊然出现在他面前,傻乎乎地笑着问他喜欢吗的时候,他少见地语塞了。

吴磊轻轻地抬起手,给刘昊然施了个清洁咒把他身上薄薄地一层积雪去掉,又施了个干燥咒给刘昊然取暖。

“你的魔杖是根巧克力棒吗?要是感冒了怎么办!”

刘昊然笑着摇摇头没有说话,只是牵住了吴磊空着的另一只手。

 

雪还在淅淅簌簌的下着,地上已经积了厚厚一层。他们深一脚浅一脚的往回走着,最后吴磊还是没有甩开他的手。反正也是最后的倒计时了,吴磊自我解释道。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一天的时间已经到了,刘昊然却依然是那个老样子?

吴磊反复确认了时间后,陷入了新一轮的纠结和混乱中。但他又不能表现出来,所以当就餐时间到来时,他迫不及待地跑向了格兰芬多长桌,错过了刘昊然失落受伤的眼神。

 

“学姐救我!为什么这都一天了,药效还是没有退??”

关晓彤闻言也疑惑地眨了眨眼,“也许,唔,你知道的,很多药的药性都因人而异,也许刘昊然的体质刚好。。。”

“欧,梅林的胡子!可,他要是一直不好。。。”

“别担心,明天有胡歌教授的魔药课,所以他最迟明天也该回来了。”

吴磊闻言稍稍松了口气,但不知为何又有些沮丧。

看着吴磊和霜打了的茄子似的,关晓彤不禁道,“其实,我还有个办法。。。”

“是什么?”

“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帮你弄瓶迷情剂,然后你喝了,这样你也爱上他了就不会这么纠结了!”

“!!饶了我吧。。。”

 

饭后,刘昊然拉着吴磊去了图书馆写作业。

然而吴磊哪里有心思写作业呢?他一个人跑去书架深处,想随便找本书打发时间。却在取下一本魔法史书籍的时候,透过空隙看到了书架对面的刘昊然,正笑意盈盈地看着他。

吴磊吓得马上就立正了,“你干嘛呢?吓死我了”

“我想陪你啊。”

真是无缝陪伴啊。

 

刘昊然说着饶了过来,长臂一伸,抵在了吴磊身后的书架上。

吴磊万万没想到,自己会有被壁咚的一天。

“我看看你拿的什么书。”刘昊然夺过吴磊手中的书,却没有离开。

太近了。

吴磊甚至能闻到刘昊然身上淡淡地薄荷叶的香气。

这让吴磊想到某节魔药课上,教授让大家辨认迷情剂的气味,而每个人闻到的味道都有所不同。

当时,吴磊闻到的味道是腊肠、巧克力青蛙、阳光下飞天扫帚的木香,混合着一股熟悉又清新的草药香气。现在想来,那股熟悉的草药香气不正是刘昊然身上的这股子薄荷叶味儿吗?!

“你不专心。”刘昊然看着面前明显走神的吴磊同学,有点生气。

当细密的吻落在吴磊温暖干燥地唇上时,吴磊满脑子想的却是:不知道当初刘昊然闻到的味道是什么?

 

这天晚上,吴磊失眠了。

很明显刘昊然已经以他的男友自居了。

这一切发生地那么自然,自然到他自己都没有一丝排斥。

但,这是不对的。

这样的刘昊然再好,也是假的。。。

 

周一清晨,出差归来的胡歌教授看到的就是蜷缩着窝在他办公室门口,挂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的吴磊。

“哟,你这是怎么了?看到你这么想我,我可真是受宠若惊!”胡歌调侃着打开了办公室门,示意吴磊进去说。

“好吧,告诉我”胡歌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难得一见地电量低迷的吴磊,“我的小少爷,你这是怎么了?”

“胡老大,我、我需要一瓶,迷情剂的解药。”吴磊定了定神,略带苦涩地说出了他打了一晚上的腹稿。

胡歌挑了挑眉,“我以为你知道,迷情剂是违禁药品。前几天我才强调过。。。”

“我知道,不是明知故犯,就,真的只是个巧合。”吴磊并不想说出那个学妹的名字,毕竟她也不是故意的。

“不要随意打断长辈的话,”胡歌忽地笑了起来,露出了吴磊熟悉的狡黠目光,“为了加深你们对违禁药品的印象,我特地把今年学校里流通的迷情剂都换了。”

“换。。。。换了?”吴磊懵懵懂懂地想起记忆中胡歌教授每次露出这个表情的时候,总有人倒霉:“换成什么了?”

“吐真剂。”

 

END

评论(25)

热度(4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